【苍山负雪❤️

【他们×你】当你们遇到绿茶

 

*返校看老师遇到一个一直很讨厌的女表

*就很想写

*可能是我太小心眼了吧

*意外一更(本来是说不是计划内的更新,但是手足口又放一周导致这个这么快撸出来就更意外了)

*没有针对任何太太,不要对号入座(因为好像很多太太都喜欢史蒂乎这个叫法)

*Steve/Tony/Peter

 

 

在你的年级里,有一个女生很是惹人厌。由于她十分绿茶,就勉强称之为“茶姐”好了。如果说你是六分长相,那茶姐长相起码可以打到八分。她长得比你略矮一点,声音嗲嗲的,有一点哑。如果不是知道她光是初中四年就换了十来个男友,每一个都逃不过被绿的命运,并且曾脚踏两条船的同时给第三个男生偷偷递情书,你还真挺喜欢这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美好小女生。

 

 

Ver. Steve

 

“史蒂乎~”

 

你只是去找了罐酸奶的功夫,一转身就看到茶姐黏在Steve旁边,那声甜腻腻的叫声瞬间就让你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Steve根本没来得及躲,手里尚拿着两袋薯片,一袋是番茄味的,另一袋是黄瓜味的,脸上纠结的表情也还没褪去,就那样站在原地,眉头微微蹙起来。旁边的茶姐挨得他很近,脸上挂着七分可爱三分淑女的笑容,嘴里还在喋喋不休:“你一个人出来啊?真的是好久不见。上次Athy和我还提起你呢……”

 

“请问你是?”Steve直接打断了她的话,脸上疑惑之情真实得仿佛他的确不认识茶姐并为此事感到困扰。

 

“啊,我就是茶茶呀!难道Athy酱她没有提过我吗?我们明明是好闺蜜啊。”茶姐看起来有一点点受伤和失落,紧接着又像是故作明媚的样子,伸手去扯Steve的袖子,Steve皱着眉头躲开了,你完全看得出他克制着没有本能地举起盾牌——可惜的是,茶姐什么也没看出来,仍是一心一意地卖力演着:“没关系啦,可能只是我在自作多情吧。史蒂乎,你……”

 

“嗯,你的确是自作多情了。”你看够了戏,有些不耐烦地走上来:“在我没有和你说过几句话,没有一起上过课,也没一起逛过街看过电影打过游戏聊过八卦的情况下,请不要随随便便自封为我的闺蜜——我的择蜜标准可是很高的,恐怕你轮不上。以及,谁叫Athy酱?请放尊重点,叫我Miss Bell。”

 

Steve看见你,便微笑了一下,退了两步把战场完全让给你。你也默契地上前两步,居高临下地看着茶姐:“史蒂乎史蒂乎的,叫谁呢?谁是史蒂乎?咬字咬清楚了!我男朋友——他叫Steve!”你特意咬重了“男朋友”几个字,满意地看见茶姐的脸色变了,然而你心里更是来气——知道是我男朋友还乱撩?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对了,大街上不要拉拉扯扯,自重听说过吗?茶姐请你自重。也没听说过谁见到一个男人就让人家直接称呼自己小名‘茶茶’的。”你打算把手插进裤子口袋里,才想起自己手里还拎着一桶酸奶:“好了,茶姐麻烦您让让,再在大街上看到你不三不四的样子——你自己掂量着吧。”

 

茶姐抿着嘴,脸上可怜的神色不知给谁看,因为过路的人指指点点这说她“女孩子家家不懂得自重,在大街上勾引别人的男朋友”,而Steve早已没有在看她,你也把她晾在一边,对着Steve开朗道:“Steve,我还是买了原味的酸奶——你也喜欢原味的,对吧。”

 

Steve点了一下头,眉眼里尽是笑意:“你喜欢的,我都喜欢。当然,你不喜欢的——”他看了一眼茶姐:“呵。不喜欢一个人,当然有你的原因。”

 

啊,道德标杆和道德标杆在一起就是舒服,三观都那么合。

 

 

“对了,Steve你拿着薯片干什么?你不是最反对垃圾食品了吗?”

 

“啊,我看家里薯片快没了就想着给你买一袋,但是你好像黄瓜番茄都很喜欢的样子……算了,今天的事委屈你了,就两袋都买了吧——下不为例!”

 

 

*彩蛋:

 

“诶Steve。”结完账走出两步你才发现不对劲:“你今天怎么没有说教两句啊?我以为Captain America会忍不住苦口婆心教导那种人一番。”

 

“啊其实,”Steve拨了一下头发,不好意思道:“我发现看人怼人很爽啊,怪不得你那么喜欢看我收拾犯罪分子和对他们进行说教——话说,以后遇见这种人都留给你来怼好啦。”

 

“蛤?”你黑了一下脸,撇嘴道:“什么逻辑啊!万一我怼不过呢?”

 

Steve不假思索道:“不会的。”

 

“你不可以这样子敷衍人的!”你半是恼怒半是撒娇地威胁道:“再给你一次机会,万一我怼不过呢?”

 

“我在你身后一举盾,还有你怼不过的人吗?”Steve开玩笑地道。

 

“驳回驳回!”你无奈道:“你哪里那么高调又那么痴汉了?这种玛丽苏情节你到底从哪里学过来的???”

 

“别别别,我说。”Steve笑着摆手:“要是怼不过的话,那就换你爽好了。”

 

“真的是,我怼不过我还爽什么?”你直接没忍住,笑破功了。

 

“就是说,换我来怼,你看着我批评教育人呗。”Steve眨着眼睛,说得极是认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Athy,笑什么?”Steve拎着大包小包,看着你,又是无奈,又是想笑。

 

“没什么。”你弯弯嘴角:“我只是觉得,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不是吗?怼的来人打的了架,唱的来歌画的了画,怎么会有这么神仙的组合啊!

 

 

 

Ver. Tony

 

你和Tony吵了一架,于是很有骨气地离家出走了。

 

你们吵架的起因是为了草莓味还是巧克力味的甜甜圈起了争执,然后拓展到了咖啡还是奶茶的较量,于是又逐渐升温,上升到了饮食方面的不和谐,比如说披萨能不能热,最后变成了要么他“爱屋及乌”要么他不爱你。

 

你一边走一边回想你们吵架的整个过程,甚至没有注意到和你擦肩而过的茶姐和她身上浓郁的香水味。

 

——不过你走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你们这个架吵得实在太奇葩了,于是又掉过头来往回走。

 

你和Tony现在住在一个小别墅里。真的,你们因为各种小事吵来吵去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你们这吵吵闹闹又轰轰烈烈的爱情,大概是整个领里街坊都知道的事儿,所以路过的邻居看见你都是会心一笑:

 

看,小两口又吵架了,没事没事,小吵怡情嘛。都饭点了,赶紧回去吃晚饭吧,该吵的吃完饭继续,也可以啊。

 

你走到别墅门口,大门自动便开了。Jarvis没有欢迎你,也许是还在赌气的Tony下的旨意,又或许是几天前下的,他忘记撤销掉了而已。

 

还未进起居室的门,你就听见茶姐的声音:“哎呀,Tony,别是因为我你们才吵架的吧,那可都怪我……啊,只是因为甜甜圈这种小事吗?Athy不是这么不通情达理的人吧……”

 

你心里有点疑惑:茶姐?Tony不是最烦绿茶了吗?在情场纵横多年如Tony,总不至于绿茶都分不出来吧?奇哉怪也。

 

你在门口微微一晃,看到茶姐和Tony面对面坐着。

 

诶嘿?拍案惊奇两刻。茶姐居然没有和Tony肢体接触。啧啧啧,你暗暗咂嘴摇头:茶姐业务生疏了啊,算算她起码得在这里待了半小时了,居然还停留在面对面坐着。

 

不过你立刻发现,茶姐好像是被固定在了沙发上,连身体前倾都是不能。你立刻就知道,是Tony干的好事。

 

得了吧,这货绝对是想让她吃个醋,又怕把自己玩凉凉了——不错不错,求生欲满格。

 

你忍了半天,简直要笑出声来,最后还是决定不要揭穿Tony毫无技术含量也毫无欺骗性的小把戏,陪着他闹一闹。

 

你故意退出几步,然后放重了脚步慢慢地走过来。茶姐立刻调整表情,背着Tony对你做出一种轻视又怜悯的姿态,口中却说着一些绿茶惯用的套路:“Athy,你回来啦,对不起我马上就走。Tony他真的很受伤所以才找我聊聊天的。我们真的没有做什么。”

 

说着,她往沙发里缩了缩,仿佛真的很害怕很可怜的样子,又特意楚楚可怜地看了Tony一眼。

 

你几乎破了音,大声怒道:“Tony!你做什么?”

 

Tony,你做什么找了个演技这么差劲的绿茶!我想好好陪你演一场霸道总裁戏都演不成你知道吗?你在心里大翻白眼。真的,你都快忍不住笑场了,只能用大嗓门来演示你快要脱口而出的“哈哈哈哈哈哈”。

 

Tony立刻走上来搂着你:“不,honey,真的。茶姐同志就是想来安慰我一下——但是显然她来了也没用。”

 

居然在名字后面带了个同志……再次表扬Tony的求生欲啊。不过这么叫真是……怎么听怎么别扭啊——你真的忍不住要笑场了。

 

Tony看着你,勾着嘴角笑了一下:“因为,心病还须心药医啊——只有你回来了,我才能开心起来。”

 

Tony你知道你OOC了吗?

 

“啊,honey。”Tony呆了一会儿,忽然微笑道:“你还真的是明察秋毫。”

 

你还有些懵,对着他不知所云。

 

“啊,Well。其实Jarvis刚才什么都和我说了。”Tony苦笑了一下:“想笑就笑吧,说实话,我也觉得那么做有点中二,可我刚才就是脑子一热那么做了。”

 

你忍不住抿嘴笑了一下:“切,怎么谈个恋爱,你智商还会降低那么多啊!真是的,白白浪费一个那么天才的大脑。”

 

Tony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半转回去对着茶姐简洁道:“好了,你可以走了——真的,就你这种那么低级别的绿茶,竟然还敢来找我,不自量力!”

 

“哎,等等。”你急忙拦住了Tony:“别,她大老远跑过来恶心我一圈,就这么走了,没一点收获,怪不好意思的。”

 

Tony似笑非笑地看了你一眼,煞有介事道:“哦?这样么?也对。听说你在门外憋笑憋得很辛苦。真是辛苦你了,你就别太累了,简单来两句过过瘾就可以了。赶明儿你兴致上来了,我再给你找一圈绿茶怼着玩儿——不要有思想负担,她们这么做的时候就该想过会有这个后果的。”

 

“别别别。”你急忙摆手:“找一圈绿茶,我还不得被你笑——被她们恶心死?”

 

Tony笑了一下,耸肩无辜道:“行,先把手头的解决了,别的以后来日方长。”

 

你点点头:“好。”

 

茶姐在沙发上听得脸色忽红忽青,一会儿黑一会儿白,总之五彩斑斓的让你很是满意:“怎么,不瞪我了?不轻蔑我了?”

 

“起来,立正!”你吆喝一声,茶姐就惨白着一张小脸站了起来,腿一软,差点没摔下去。Tony不知是被你奇怪的军训式口令还是被茶姐滑稽的动作逗得噗嗤一笑。

 

“怎么,刚才那副狗眼看人低的表情呢?以为攀上高枝了?”你越看茶姐越觉得奇怪而又可笑:“别吧,还真的有你这种低智商低情商低级别的绿茶?”

 

茶姐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吓傻了也许脑子坏掉了,总之她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噗——”你终于忍不住,一秒破功:“走走走,你快点滚出去,越快越好。我还没吃晚饭呢,被Tony气饱了又被你笑饿了,真是的。”

 

Tony没有管如获大赦般跑了出去的茶姐,转过来搂着你的肩膀:“饿了?准备了你喜欢吃的披萨,走走走,刚才看戏的时候我就叫Jarvis开始烤了,现在差不多应该好了。”

 

 

*彩蛋

 

“Tony,刚才为什么一直急着赶茶姐走?”你大口吞着披萨,含糊不清道。

 

“唔,因为她再不走就要叫Jarvis热披萨了,热过的就不好吃了。”Tony比你更大口地狼吞虎咽,好不容易咽下一口披萨答道。

 

“咦?我以为你不在意这个的。”工作得黑白颠倒、三餐完全不准时、每次随便往嘴里倒杯咖啡塞片面包了事的人,什么时候这么讲究起来?

 

“啊,你说的啊。你说凉了又热过的披萨饼底就不脆了,你刚刚离家出走前说的,你自己忘了?”对哦,Tony现在每天都按时睡觉,按时就餐,生活规律了好些——而且,出去前你们的确还扯着披萨的内容吵了好一阵。

 

“噗,好啦好啦,是我说的。”你弯弯唇角:“赶紧吃晚饭吧,手艺不错。”

 

“真的?”Tony露出了感动的表情:“说实在的,我没敢自己做,茶姐进来之前我自己做了一份披萨,然后让她以身试毒,差点就被我毒死了,我就只好让Jarvis搜了个食谱照着让他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铁,有毒吧。

 

 

 

Ver. Peter

 

也就是去教师办公室晃一圈的时间吧,回来的时候茶姐就已经黏在了你男朋友身边。

 

你气势汹汹地走过去,想把自己的小男朋友从茶姐的魔爪里解救出来,却在走到一半时顿住了。

 

这情节走向,你瞅着——怎么有点不对啊。

 

Peter不知为的什么,和茶姐争得面红脖子粗,眼圈红红的简直要哭出来。茶姐在旁边……看上去接戏接得极为艰难的样子。

 

于是你硬生生绕了个圈,拐到了Peter背后一排高高的灌木丛后面,茶姐专注演戏,根本看都没看见你。恰好有张长椅,你就在那里坐下来,慢慢听戏。

 

“她一点也不凶啊!”是Peter的声音:“我们没有吵架,她只是被老师找去办公室一趟而已。”

 

“啊,是这样吗?Petee,你真的是世界上最温柔的男生了——你都不会说别人一句坏话,哪怕她的确是做错了事。对了,她不会是犯错或者抄作业被老师抓住了吧?天哪,作为一个全校第一的学霸,你女朋友竟然做出这种事……哎呀我真的很担心Athy她……”

 

“不是,你这么说就不对了。”Peter慌忙解释:“我不是不会说坏话,但是她真的没犯错。而且我也不是全校第一的学霸,你不能乱说——你是想捧杀我么?可是我和Athy的成绩明明不相上下。对了,你怎么能这样子说我女朋友呢?你这样真的很——呃,绿茶。而且不可以胡乱猜测还在别人背后说别人坏话的——你看,我说你绿茶都不是和我女朋友说,是直接告诉你我觉得你的行为很绿茶很不好。你不能在背后捅人暗刀,也不能断章取义,懂吗?老师叫她去帮忙誊分数,现在她应该也快回来了。你赶紧走,不然等会——”

 

“哎呀,等会儿她看见我……是不是会生气啊。”茶姐直接无视了Peter那一大段话,故作忧虑之色:“Athy那么善良的人,是不会生气和我计较这些的吧。”紧接着又开始哭唧唧:“Peter,你相信我,我对Athy是真的没有恶意的,我只是习惯性地往坏处想了。我这个人思维一直比较消极,就像你刚才——”

 

“别别别。”Peter听着自己好不容易扯偏的话题气氛又被她带得不正常,有些头疼:“等会她回来看见你,不会和我生气的。她的确通情达理,但她也容忍不了绿茶这类存在……我还约了她去街心花园,没必要浪费时间在你身上,耽搁了。”

 

你忍不住噗嗤一笑,站起身来。灌木丛有半人多高,你坐着或弯着腰时恰能挡住你,此时你一站起来,就恰好站在Peter斜后方几步的位置。

 

“好了,那就不耽搁了。”你绕过灌木丛,挽住Peter的胳膊,看了茶姐一眼,扬起嘴角:“今天就不浪费时间在你身上了。”

 

“Athy,真的就这么放过她了?”Peter有点惊讶地看着你。

 

“对啊,不是你说的不要浪费时间吗?”你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Peter应了一声,挠挠后脑勺:“不过,其实如果你想的话,再留一会也无所谓。我知道你听到了大部分的内容——”

 

“哦?”你愣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地笑了:“也是,你有Peter一激灵呢。不过其实也无所谓啦,她要是学乖,也就没什么了。要是死不悔改,总还有别人去教训她,哪里缺一个我。”

 

“况且——”你点了一下Peter的鼻子:“不是还有你么。真的,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潜在的怼人属性?你这样简直——太可爱了!”

 

Peter揉揉鼻子,脸红着不满道:“为什么是可爱啊?我……本来以为你会觉得那样很帅来着。”

 

你笑了一下,没有答话。

 

难道你没有听说过么?觉得一个男生帅,那很正常。可当有一天你觉得他可爱的时候,那你已经无可救药地陷进去了啊。

 

*彩蛋

 

详见《【蜘蛛侠×你】樱花之恋》戳我头像可看

评论(10)

热度(6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