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负雪❤️

【他们×你/已修】沙雕团宠向31-35

 

*以团宠为目的的沙雕文

*全员参与

*你是女儿身,是和娜塔莎一样训练出的特工,在此之前自学过一点魔法,大家看你就俊美一小伙,然而你是女的,最终结局美队×你,以及铁虫,及早避雷

*旧文重发混更

 

 

31

 

“还疼吗?”Steve指尖沾着药膏,轻轻地在你脚腕上揉着。

 

“嗯,好多了。”魔药果然有效,脚腕处凉悠悠地,不疼了。Steve的体温从指尖传递到你身上,你感到意外地很温馨。他让你觉得心安,你忽然意识到这一点。

 

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鬼使神差地同意让Steve帮你涂药膏的,但你当时就是这么做了。

 

就像很多女孩子一样,你的脚腕光滑白皙,说实话,这和你在他们面前的人设大相庭径,以至于给你上药时,Steve的目光刚触及你的脚腕,就下意识地把眼睛移了开去——也许,活在那个年代的老绅士,还不习惯直视女孩裸露的皮肤。

 

你觉得已经不疼了,于是想伸手揉揉脚腕。你的指尖微微碰到Steve的手,你有些慌张地把手缩回来,脸上有些烧。

 

这是怎么回事呢?你在心里想。刚才明明还愿意让他碰我的脚腕,现在碰一下指尖,却竟然又害羞了。

 

“怎么,还疼?”Steve看着你,微微蹙眉:“我以为——”

 

“不,没事,已经不疼了。”你给他一个自信而张扬的笑:“我的魔药配得很好,可有效了。”

 

“对你的魔药这么自信还要拿Peter做试验品?”

 

门忽然开了,是Tony那惯常的欠扁的声音。

 

“哎,哪里是试验品,说过多少遍了,是表达我道歉的诚意。”你心虚地分辨道:“我平时训练受伤,自己都舍不得用的魔药诶!不然我为什么不给他用云南白药?”

 

“切。”Tony翻了个白眼,正待反驳,Peter生怕你们两个怼来怼去怼个没完没了,急忙插了嘴提醒道:“Mr. Stark,Ashley,我们补习物理吗?”

 

“好的。”Steve立刻从善如流地道:“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Ashley,晚上见。”

 

“好,晚上见。”你想了想,觉得还是物理重要,于是撇开Tony,冲Steve挥了挥手。

 

Tony动了动嘴,最终选择没有说话。

 

 

32

 

“所以这道题你们都明白了吗?”Tony用笔尖指着那道电磁学,探究地看着你。

 

你从冥想中悠悠拉回思绪,看见Peter信心爆棚地点头,赶紧瞄了一眼题——

 

很好,你连题意都理解不了。

 

但是你不假思索地赶紧点头,用力点头,疯狂点头,点出了丘峦崩摧,石扉中开般宛如泥石流一样大珠小珠落玉盘一般坚决肯定的气势。

 

Tony像看傻子一样地看你:“Ashley,你走神了。”

 

“不,我没——”你下意识否认。

 

“不,你有。”Tony立刻打断你的话,摆出一副福尔摩斯的架势:“你双目失焦,一动不动地盯着上一道题看了很久了。”

 

“因为我是在想——”

 

“那道题刚才Peter分析的时候你还指出了他的瑕疵。”

 

好吧,瑕疵。你看了一眼那道题,放弃挣扎,低头积极认错。

 

…………

 

积极认错是下一句当然就是屡教不改咯。

 

 

33

 

你第二十八次被Tony从走神中惊醒的时候,他也无奈了。

 

“听着,Ashley。”Tony看着你,无语凝噎,扪心自问当时为什么头脑一热就答应了Steve的请求:“你要是再走神——”

 

好吧,其实Steve是这么说服他的:你有你的kid,我也有我的kid想要照顾啊。

 

当时Tony难得坏掉一次的脑子里如是想:难道Steve已经知道我的秘密了?不行,得让他守着,那就只能依了他了——不对啊,那Ashley看起来才十五六岁的样子……那么看上去如此正直的Captain America岂不是……?

 

Tony在脑海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你看着走神的Tony,小心翼翼地试探道:“那我给您集一盒粉笔头,您恰好看见我在走神就拿粉笔头砸我,等粉笔头扔完了也就——”

 

“就再也不走神了?”Tony反应过来,满怀希望地看着你。

 

你非常实诚地摇摇头。

 

“就下课了啊。”

 

……

 

“好吧,你们先解一下这道题。如果解对了,那你们就算是完全掌握那个方法了。”Tony感觉自己被你折磨得身心俱疲。

 

你呆呆地瞪了那道题一会儿。

 

可以看出,这是一道平抛运动的题,变量比上一道题多一些,所以可以看做是上一道题的进阶版。

 

你咬了一会笔,于是信心满满地写下“解:”。

 

等一下,好像不知道怎么做了耶。你不知从何而来的信心倏地消散了。这就是刚才一直发呆什么都没听进去的后果。你对着题目呆滞了。

 

Peter看了你一眼,看看自己早已完成的解答,又犹犹豫豫地瞄了你一眼,不知要不要交卷。

 

犹豫间,Tony已经发现了Peter的为难,并自作主张地把卷子接了过去:“Well,看来你已经做完了?”

 

Peter懵懵懂懂点了点头。Tony看解题过程的时候,他就凑到你旁边,小心翼翼地开口:“呃,要我教你这道题吗?”

 

“你自己都没解对,还想教Ashley?”Tony对着Peter的卷子,头也不抬,声音有些冷冷的。

 

“啊???!!!”Peter发出了震惊的声音。

 

你疑惑地抬起头来,微微扫了Tony与Peter。

 

奇哉怪也,这道题其实也不算太难。就算是没听讲,你只盯着它看了一会儿,便已然有了些思路,想来也是八九不离十的。对于Peter这样一个细致严谨的物理大佬,Tony难不成还有什么刺可以挑么?

 

说起来,就算Peter在解题过程中有什么重大失误,按Tony的性格,大概也不会在你面前,直接像这样不留情面地拆穿的。

 

哎,想这些做什么?不对,一定是我轻敌,把题目想得太简单了。你如是想,于是更用心地解起题目来。

 

Tony拉着Peter的手,让他站到自己侧面。Peter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半像是将信将疑,一半像是羞愧无措。

 

你心不在焉地动着笔,眼睛悄悄地去溜他们两个。

 

说真的,总看见网上流传着些团宠文,说好的到了Avenger大厦就会变成全员团宠的呢?明明是假的。现在你身边只有几个不亲不疏平时见不着几面的,一个室友Steve,一个热心同学Peter和一个动不动就横眉冷对的Tony。

 

说起来,Peter才更像是那个所谓团宠吧。你想着,忍不住又扫了他们一眼。Peter微微蹙着眉头,双手扶着膝盖,半蹲在Tony旁边看着题。Tony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不时抬起头来看看Peter。两双焦糖色的眼睛对上的时候,你觉得两人的鼻息仿佛都缠在一处了。

 

其实你想Peter多半是做对了,Tony不愿意他教你才捅的这一番事儿。Tony似乎在毫无诚意地给Peter道歉并成功地转移了话题并吸引了Peter的注意力,所以你又被冷在一边了。

 

——如果不是团宠,起码也是个Tony宠吧。

 

你扫了题目一眼,有些懊恼地推开,忽然嫌那顶灯亮的刺眼,仿佛在灯光下连你也连带着发起光来。

 

不过,除了你好像没有人觉得房间里有点太亮了。

 

 

34

 

你刚走出房间,没几步就迎面碰到了Steve。

 

“Wow,Ashley。我以为你还要好一会儿呢。”

 

你有点呆滞地看了Steve一会儿:“Oh,Steve。”

 

“我想我在发光,我可能是颗星子。”

 

Steve的目光越过你的肩膀,从半开的门中看了一眼房间,不由得哑然。

 

“不,我想你是个电灯泡。”

 

你懵了一下,慢慢地转回去看他们。

 

“……”

 

你扯了扯Steve的衣袖。

 

“怎么了?”

 

你抬起头,无比真诚地看着那一双湛蓝的眸子。

 

那双眼睛带着疑惑闪了闪,你便呆住了。你下意识地抿了抿嘴,指尖松开了,忽然不记得自己要说话,只是迟疑地盯着那双眸子看了一秒,两秒,三秒……

 

“Ashley?”Steve疑惑的声音响起。他有些慌乱地闪了闪眼睛,把目光移开了。

 

“啊,没事,许是刚才做物理做得魔怔了。”你尴尬地转过脸去,心照不宣地与他看向相背离的两个方向。

 

该死的,怎么又忘了,那双眼睛真是看不得的。

 

Steve的眼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好像施了夺魂咒,轻轻巧巧就把你的魂也钩去了。

 

是时候把学习大脑封闭术提上日程了。你心道,暗自庆幸着自己很少脸红——不然的话,不是更尴尬么?

 

事实是两个脸红的人相对庆幸着自己不常脸红。

 

“那,回去么?”僵持一会儿,Steve轻声问。

 

你点点头,等着Steve先走。

 

半晌,两人都没有挪步。

 

“嗯?”Steve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啊,回去的。”你慌忙答道,转过头看他。

 

两人目光交错的时候,才意识到方才对方都没有看着自己,怔愣一瞬,又都觉得不好意思,于是蓦地又把脸转了回去。

 

“我刚才点头了的。”你苍白无力地解释。

 

“噗。”

 

两人无言,默默走了半路,你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原先打算问的问题,于是下意识地开口。

 

“Steve。”

 

“嗯?”他微微侧过头来看你,你急忙抑制住了自己,避开他那双好看的眼睛。

 

“我发现你真的挺明察秋毫的。”你抛出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让Steve有些摸不着头脑:“嗯哼?”

 

“嗯。”你唇角闪过一丝促狭的笑意:“不过,你怎么会觉得Tony和Peter有点什么呢。”

 

“啊?”Steve显然愣了一下,不太清楚该怎么回答你。

 

你忽然有些后悔不假思索地就提了这个问题,因为你们之间的气氛似乎被你搅得一团糟,几乎尴尬到了极点。

 

“嗯,其实吧。”Steve认真思考后给出了答案:“我不确定,我就是知道。”

 

嗐,这不相当于没有回答么。

 

 

35

 

“算了,不纠结这个了。”你抱着胳膊,对着衣橱直叹气:“我还真没有什么能穿到舞会上的衣服呢。”

 

“那就买一件吧。”Steve站在你身后,审视着衣橱右侧你的长短袖T恤,牛仔裤,运动裤,运动系半身裙,黑色出任务紧身皮衣和一件从没穿过也显然早已穿不下了的Hogwarts校服……

 

几乎和衣橱左侧他的衣服没什么差别——除去那一两条被埋得几乎看不见的半身裙和小了两三圈的大小。

 

你无言以对,默默翻了翻自己的手机:没钱没金主爸爸也没好看的小礼服裙。

 

算了,眼不见心不烦,大不了就穿一身特工装权当是cosplay了。

 

你伸手关上了衣橱的门。



——tbc——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