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负雪❤️

【他们×你】军训梗

 

 

* @桜 の 道 九 尾 の 白黒 您的粉丝福利已送到,请查收!!!

*非常规沙雕宠,几乎全是本人军训真事,有艺术加工

*Tony/Steve/Peter/Clint/Nat/Thor/Loki(异常短小,看看有时间挑一两个写长篇……作业是真的多)

 

 

Ver. Tony

 

“不,真的不需要。”你坚定地第100次拒绝了Tony“你们军训喝的水我包了”的要求,不厌其烦地第100次向他解释:“老师说了,历年的国际班,总有同学家长要求自己买水送水。这是对军训场所与校方的不信任。”

 

“好吧。”Tony眨眨眼,头一回没有反驳。

 

为什么这次他这么好说话?你坐在地上,对着理了大半的行李箱挠头不解。算了,大概是开窍了。你摇摇头不去想那些事。毕竟嘛,喝水什么的不过小事罢了,也没听说能喝出什么事的。

 

——直到军训结束,你都这么坚定不移地认为。

 

——直到有一天你加了学生电视台的学姐微信,看见她发的一条朋友圈:“Stark公司什么时候改行卖水了?/疑惑/疑惑/手动狗头。”配图上是一个一升的桶装矿泉水,上面鲜明地印着:“Stark Industry”。

 

你爆手速上百度,盯着一个月前的“惊!全球最大矿泉水生产商Start公司竟被Stark Industry收购!!!这究竟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泯灭??!!!”

 

你盯着这个莫名其妙的标题陷入了沉思。

 

明明只是因为女朋友军训要喝他家的水好吧。

 

 

Ver. Steve

 

Captain America是你军训的总教官。

 

你看着他演说的身影,呆呆陷入沉思。

 

不是我吹,这事儿我可以吹一年。你如是想。

 

你仰头看着他穿了军装的身影,对于你们来说过于肥大的军装在他身上却显得意外地合身,他稍微移动一下或是微微用力,肌肉便在军装下鼔撑起来,你听见几个姑娘吞咽口水的声音。

 

你眨眨眼,目光低下去,怠于欣赏他的装扮。那是所有人共赏的,你才不要看。你半是赌气地想。

 

你听着他响亮的声音,在心底叹了口气。

 

这样子,嗓音很快就哑了。

 

你思绪飘回宿舍的行李箱。你带了好几盒润喉糖。你都不知道Steve会来,不过还好你预先带多了一些,大概能给他缓解一下。

 

可是——怎么给他呢?你犯难了。

 

晚间的时候,你无意听说总教官会查男寝,于是你借着和还连长U盘的机会,塞给他几盒润喉糖:“辛苦你啦,糖你们分着吃吧。保护好嗓子,后天还要军训文艺汇演呢。——说起来,总教官是不是也要献唱?”

 

连长瞪大了眼睛:“真真真真的?那我把糖也分给他一盒!”

 

连长真的好上道。你非常满意。

 

晚间熄灯后,你收到一条消息。

 

“谢谢糖!”

 

你噗嗤一下笑了出来,飞快地回他:

 

“总教官过了熄灯时间还不睡呀?”

 

“嗯。快睡吧,你明天还要训练呢。我在查寝。”

 

你笑着道了晚安,忽然忘了困与累。

 

你也是第二天才听说昨天总教官在女寝楼下站了站,直到最后一盏灯也熄了才离开。

 

——说起来,昨天最后一个熄灯的,仿佛是你自己所在的寝?

 

 

Ver. Peter

 

你坐在小马扎上。

 

准确地说,瘫。

 

军训太难了,你觉得自己好难。你看看表,意识到还有好一会儿上午的训练才会结束。

 

教官把你们安排在树下的阴凉地休息,自己跑去找别的教官诉苦了——你们正步踢的实在太差劲,就算是全校精英学生组成的理科班这个称号,也挽救不了你们的名节了。

 

“那个,诸位。”你抬起头——那是Peter试探又慌张的声音。

 

“有兴趣的同学,我们一起练一下正步吧。”Peter抿着薄薄的唇,额上见了汗。

 

“好。”你看见几个同学稀稀拉拉站起来。

 

“我们也去么?”身边一个女同学扯扯你的衣角。

 

“好。”你活动一下筋骨,腾地一下站起来。

 

结果是出乎意料的,你们全班的同学都自发加入了训练。后来教官表示:“你们果然是很好的同学,很要强。看到你们自发训练的场景真是太震撼了,尽管你们踢得一如既往地烂。”

 

解散的时候,你快走几步赶上等你的Peter:“哇!你真是太棒了!”

 

Peter的脸有些红扑扑地,眼睛闪着兴奋的光:“Wow,真的!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响应我的号召——我本来只想找几个人练一练而已。我真的觉得有一种——”

 

他卡住了,不知怎么表达。你自然地接下去:“‘独立扬新令,千营共一呼。’的豪情。”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Peter用力点头,眼睛闪闪发光:“真是太——棒了!”

 

他的手背碰到你,你自然地勾住他一根手指,微微偏头看他的侧颜。

 

是啊,Peter真是太——棒了!

 

 

Ver. Clint

 

你摘了700度的眼镜,握住枪,跪在地面上,把它搁在沙袋上稳定住,深吸一口气,看着准心。

 

你试探地扣动扳机——脱靶。

 

意料之中。不过你还是懊恼地叹了口气,偷眼看了看教官Clint——还好,似乎没有注意到你。

 

——个鬼。

 

你看见Clint转头撞上你未来得及收回的目光,偏头笑了一下,迈步朝你走过来。

 

“教官,我看不见靶子。”你硬着头皮道:“近视太深了——又不能戴眼镜。”

 

“没事,其实看不见环数也能打。”Clint在你身侧偏后一点单膝跪下,手臂从你背后绕过来,握住你的手,拿起枪。

 

“Athy,看见绿色的靶子了吗?”你迷迷糊糊地感觉Clint的鼻息拂过你的后颈,胡乱点点头,希望他赶紧教完你离开。

 

——天啊,虽然他是你的男友,但这样也太大胆了吧,同学们绝对会看出来的!

 

“那好,准心对着靶子。”Clint宽大的手掌覆在你的手背上,指根的老茧有些粗糙地磨着你的手。

 

最后你成了同学中的神射手,除了一发子弹脱靶,每一发都中了十环。

 

Clint在表扬你的时候丝毫没有一点作为外挂的闭嘴的自觉。

 

“在教官的帮助下,相信所有同学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让我们把掌声送给得分最高的神枪手——Clinthy!”

 

敢情这货是把自己的名字和你的名字拆开来各用了一半啊。

 

你忍住没有笑。

 

 

Ver. Nat

 

“……Nat?”你坐在床上,支着腿,愣愣地看着半开的窗前红发的女郎。风把窗帘鼓起来,衬在她的身后。月光洒落下来,给她镀上一层柔和的银辉。

 

“没事,就是想来看看你。”Nat走到你床沿,坐下了。

 

你睡的是大通铺,不分上下铺。房间里一共八个女生,六个你的同班同学,还有一个,大概是上一届的学姐,上次军训没有参加,只好跟着你们这一届一起军训了。

 

你靠在她身上:“Nat,军训累死了。”

 

Nat摸着你的头发:“没事,还有两天了。”

 

“不过,说真的,你来这里做什么?”你微微仰头看着她,眼里闪过狡黠的笑意:“我想你不是会为了一己私欲随意破了规矩闯入女寝的。”

 

“说得好。”Nat微笑了一下,你确信她眼中也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不过,我的确是来看一个老朋友的。”

 

说着,她已经迅速地把手伸过去,抵住了你身侧床上那个学姐的咽喉,顺便一脚踢中她的手腕,把她的枪踢落在地。

 

“Shh——Be quiet。”Nat微笑着看着她:“你是九头蛇的人吧。别出声——不要吵醒那些小同学了。”

 

学姐徒劳地扭动几下,也许想说话,却只能够用气音发出几个破碎的音节。

 

你星星眼地看着Nat:“Nat!太帅了吧!!!”

 

Nat甩甩头,把挡住视线的红发甩开,有些骄傲地微笑着看着你:“好好军训,别怕累。回头教你这一招。”

 

“好!!!”

 

 

Ver. Thor

 

你打开视频通话。

 

“Honey,你好——哦,你们在唱歌?”Thor在屏幕另一边徒劳地晃着头,试图看到你身后的景象:“唱的是什么?”

 

“萧敬腾的《王妃》。”你把摄像头转向,对着你那几个求雨的同学:“我身后没有人,看,我们刚吃完午饭回来。”

 

“王妃?哦,难道她们也想做Asgard的王妃?”Thor把眉毛扭了起来,仿佛这超过了他的理解范围。

 

“不不不,”你忍不住笑了:“她们在求雨。”

 

现在这个问题的确超过了Thor的理解范围:“求雨?”

 

“是的。”你点点头,解释道:“萧敬腾走到哪里哪里就会下雨,所以叫他雨神。军训累也累死了,要是下雨就不用去站军姿了。所以我们在求雨。”

 

“啊,这样的吗?”Thor思考了一下,你看见他将右手平伸举起:“我想我可以小小地帮你们做个弊。”

 

这回轮到你没有理解了:“什——?”

 

话未完,窗外忽然便起了一声惊雷,紧接着骄阳就被乌云裹挟着遮住,风雨瞬间落了下来。

 

“哇哦!”你跑到窗口,惊叹道。

 

“怎么样?似乎还可以。”Thor抿嘴微笑着看你,很有点小得意的样子。

 

“太棒了!”你的眼睛闪闪发光:“天哪Thor我爱你!”

 

 

Ver. Loki

 

“听说你想让我给你们这里下雨?”你一进寝室,就看见黑发的男子慵懒地靠在你的床上。

 

“Loki!!!”你震惊了:“你你你你你你你!”

 

“嗯?我怎么?”Loki绿色的眼睛恶趣味地盯着你。

 

“你擅闯女生宿舍!”你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低声地说道:“我知道你是幻象,快走吧,这样不好。”

 

“哦?我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变出看得见还摸得着的幻象来了。”Loki狡黠地笑了一下,跳下床,优雅地向你走来,伸出双臂。

 

“别出声!”你把他推进衣柜里,关上衣柜的门,你的舍友恰好便在此时开门进来:“Athy?你在说什么?”

 

“啊?我说——”你慌乱地寻找措辞——

 

“啊,你看外面,下雨了!”你忽然看见窗外的倾盆大雨,惊讶道。

 

“欸,是哦,刚才过来的时候明明还艳阳高照的——”你的舍友纷纷冲下楼去看个究竟,然而你早已明白是什么情况了。

 

“所以,还把我推进衣柜里么?”Loki打开衣柜的门,走出来,抱着胳膊看着你,以为你会给他一个拥抱。

 

“Loki,谢谢啦!”你冲他一笑,趁他沉醉在胜利中时又措不及防地把他推进衣柜:“可是我的舍友就快要回来了!”

 

你刚关上衣柜的门,你的舍友就跑了进来,拉起你的手:“真的,好大的雨!快下来看看!”

 

你未及说话,就被拉着跑出了寝室,门都没来得及关。

 

半晌,衣柜的门悄无声息地开了。Loki看着空空荡荡的寝室无奈扶额:“唉,这个人啊……”

评论(15)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