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负雪❤️

【穿越】探索魔道世界01-03

——看完粗体字再看文!!!——

*迷茫中的一点思考/不要踩雷,不要踩雷,不要踩雷!!!慎点!!!允许讨论拒绝ky!!!可能只是自己一厢情愿想把三观改正一点之类的,起码不要无差别攻击乱杀人!!!也许有逻辑漏洞,可以私我或者评论指出,感激不尽!!!

*lofter穷给我推反吧啦吧啦我也很无奈,但是看了觉得自己开始迷茫,开始动摇了

*发现有些人我可能真的只是喜欢部分设定吧,所以就打算最后只保留我喜欢的那部分

*不定期随缘更,下一章开始走剧情

*魔道的粉我大概的确不想要了

 

 

*我也不知道我这该打什么tag,有点难。反吧啦吧啦不太敢打,但吧啦吧啦吧啦的总觉得打上去也有点怪怪的。目前打的tag如果有问题或者引战请及时告知吧,tag是涉及角色以及魔道祖师和反魔道祖师,只是尝试着打一下。我也不是一直都在线。提出问题以后拜托稍等五分钟,我会尽量解决的。

 

 ——看完粗体字再看文!!!——

01

 

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几个仆从正带着我和阿姐坐在亭中赏荷。其实11月哪有什么荷可以赏啊,再过几日说不定初雪都该飘起来了。不过是哄我和阿姐离远些的借口罢了。

 

其实那时候的我,虽只有快两岁,但心智已有18岁了。毕竟,是穿越过来的人么。阿姐比我大一岁多几个月,我不太清楚。总之,掐指一算,这时节,我应当要添个弟弟了——江澄。

 

说起来,阿娘的确是有弄璋之喜了吧,不然也不至于把我们远远地引开——也许是觉得我们小,怕我们被吓到。

 

……说起来,阿娘她那么要强好胜的一个人,痛到难耐时,也会身不由己地呻吟出声么?我不由得想一些不相干的东西。

 

不知怎地,两年时光,虽是因着只有幼儿的记忆而记不住什么东西,但阿娘的母性与对我的疼爱已经深深烙刻在我心里,挥之不去了。有时候,我便恍恍惚惚地,真以为她是我从小便拥有的娘亲了。

 

算了,这叫什么事儿呢?我在原先那个世界的母亲,还有我在现在这个世界的母亲,她们都是很好很好的母亲。她们的共同点就是——

 

她们都是母亲啊。

 

所以我一样地敬她们,爱她们。

 

所以当一个想法蓦地击中我时,我都没有听见家仆的报喜:“小公子坠地了!母子平安!家主正和家主夫人在一处呢!带大小姐和二小姐过去吧。”

 

当时我身上发凉,心里想的尽是:

 

那么,当魏无羡来时,我要怎么面对呢?

 

 

02

 

要说魏无羡这个人吧,如果你用一种旁观者的态度去看呢,就是放纵不羁,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加上自带的主角光环,第一眼必是有好感的。

 

……好吧,可能也没那么有好感。

 

遥想当年,还是在姐姐的强力推荐下看了《魔道祖师》。不可避免地,提前听到了许许多多的剧透,在此似乎不必一一赘述了,反正我也记不清她说了什么,就知道是耽美,高冷攻×骚话受,她最喜欢那个紫衣男配这样吧。

 

说起来,上天待我也还算好,穿越后我还是有个姐姐。说起来,还有口福喝阿姐的莲藕排骨汤了,不过那大概会是后话。以及我姐姐最喜欢的紫衣男配会是我的亲弟弟,我真的好想告诉她,和她显摆一下之类的……罢了,痴人说梦而已。咳咳,话题扯远了。

 

可能是一点说话人主观情感或是主角光环的影响,总之我在看书之前就对两个男主产生了一定好感。看的时候么,除了嫌弃忘羡开车的各种部分并疯狂划划划跳过以及魏无羡的骚话与不守规矩,我还是挺喜欢忘羡二人的。不过——

 

不过么,看着他们在书里互动是一回事儿,和他们实实在在地互动就又是另一回事儿了。

 

作为江家二小姐,我还是很不想和一个叽叽喳喳喜欢撩妹子还拍拍屁股一脸无辜“我又对你没意思我还要做个端袖”毫无作为一个男子汉大丈夫要对女子负责的自觉的人相处大概十年,也不想面对一个面若冰霜气压极低能在成年时什么都没做就吓哭阿愿,少年时镇住几乎所有同龄小朋友的人哪怕是仅仅一秒好吧。

 

原谅我的断句,我激动的时候就是容易一口气报一大串内容。

 

——对了,不是说一定要男子对女子负责。我只是觉得,如果我撩了魏无羡,那我必定也是要对他负责的,然而现在的情况就是我有点怕他来撩我——不过,应该不会的吧。原著里他应当也没撩过阿姐的——好吧,总结一下魏无羡不撩我的前提:一、我像阿姐一样比他大;二、我像阿姐一样温柔;三、我长得让他提不起兴趣。

 

因为看得时间久了,印象里原著里没被魏无羡撩过的大概就江厌离一个女性,所以我这些内容都是用阿姐作为参照标准的。

 

我无比嫌弃地看看我的小本本,果断pass了一二条,然后目光在第三条上停住了。

 

虽然看起来还比较靠谱,但我还是在一秒钟的沉默后把它划掉了。

 

我是不会承认我长得也没那么好看的。

 

我长出一口气,仰面倒在床上,侧头照了照镜子。我想我长得还可以,在中人之姿以上,还算耐看。

 

……我好难。不都说穿越过来应当有一副绝美容貌智商超群一手虐翻众人的么?

 

罢了,罢了!且行且珍惜吧。

 

 

03

 

该来的还是要来。

 

爹爹把魏无羡带回来了。

 

我有一瞬间的失神。说实话,不论是谁,看见这个讨喜的、总是眉开眼笑不知忧虑为何物、然而身世又这么可怜的小男孩,都会不由自主地对他产生好感的吧。

 

反观那个傲娇的小江澄,在这种情况下,似乎的确是容易被忽略的啊。

 

不过,我悄悄拍拍心口,还好还好,早在小孩能懂事的时候,我就开始暗戳戳谋划起“如何让江澄与魏无羡争宠成功”的策划案了——涂涂抹抹画满了一整本小本本儿呢。

 

我早先以为性格是后天养成的,不过在江澄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还是发现并非如此——这一次,尽管有我的引导与帮助,江澄还是一副傲娇的脾气。不过,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做的这些对于帮助他改掉原先的性格有多大用处,毕竟这种事儿我也是头一回尝试,都是慢慢摸索着来的。

 

阿娘脾气暴烈些,我估摸着是改不回来,只好充当一个润滑油的角色,发挥小女娃儿惹人怜的特长,和阿姐唱着戏各种调解——阿姐负责温柔劝解晓之以理,我负责楚楚可怜哇哇大哭动之以情。有时候我都觉得我把自己演成一朵白莲花,面对着我爹我娘和阿姐硬着头皮演的那种。好在面对的是我爹我娘,我的动机也不坏,我的年龄也正值可以一切都用“我还是个孩子”开脱的阶段,所以思想上毫无负担。

 

个鬼。刚开始的时候真觉得心里有点接受不了,不过想想努力后阿爹阿娘和二女一子及其义子的和睦幸福生活,还是忍了。等实践得多了,就觉得开始得心应手起来。

 

至于阿姐么,我想她之后总是要遇见金子轩,再爱上金子轩的。唉,金孔雀什么人呐,就阿姐现阶段的样子,他肯定是看不上。容貌什么的,我无能为力,毕竟也不是个神医啥的穿过去还可以给阿姐动个刀子是吧。不过我可以带阿姐打习武副本啊!虽然阿姐好像还是不那么热爱习武的样子,不过总算身上有些英气,也外向一点,看起来也许比先前更鲜亮一点。说起来,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深以为然。目前正在考虑和阿姐一起多读点书,也让她气质up,说不定追金孔雀也不会那么艰难。不过这个想法还没有付诸实践,战略么,快定完了。

 

我失神一瞬,想起我偷偷溜进藏书阁鉴别选定的书,估摸着是时候把问父亲开口要书这件事提上日程了。

 

“杏玖,怎么不说话?”爹爹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

评论(16)

热度(24)